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立足人防使命 着力打造“民心”工程

发布时间:2021-11-05 11:09 [ ]

    战时防护,平时造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河埒街道人防办立足职责使命,围绕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具体要求,坚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居民关切,不断将人防工程打造成造福社会与服务民生的“民心”工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一、精心谋划,融入便民体系人防工程既是国防设施,更是可满足便民需求的服务载体。河埒街道人防办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在满足国防需要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把人防工程用于停车、仓储等公益事业,突出人防工程的开发利用与便民服务的有机融合,更有利于战备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发展。街道人防工程用于地下停车库46处共计4300多个车位,有效解决地面停车难的问题。

    二、精细管理,优化服务内容11月3日上午,省人防办副主任沈斌一行来到河埒街道,开展“两在两同”江苏人防高质量发展调研,市人防办副主任胡建军、区住建局副局长庞松涛陪同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河埒街道社区人防工作、住宅小区人防工程,并听取了基层人防部门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人防建设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基层解决问题的相关意见建议。

    在住友家园人防工程现场,沈斌一行详细了解了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标识标牌制作安装、人防工程维修资金独立建账等情况,对街道人防工程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新的要求,须从城市安全高度,让人防建设成果更多惠泽广大民众。同时,持续提高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强化人防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其次加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规范执行相关技术要求。

    三、精准落实,突出履责担当街道人防办工作人员按照本次联合调研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坚决把履责担当放在首位,努力将人防工作融入城市建设,形成更多的特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下阶段,河埒街道人防办将整合多方资源,强调街道发动、社区联动,形成推进合力,认真贯彻《人民防空法》,积极探索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的新方法,为增强河埒街道的城市韧性、提升抗风险能力作出积极贡献。”街道相关负责人冯正里说道。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