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在全区开展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1-09-22 16:06 [ ]

各镇、开发区、街道,各部门: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办公场所有效用能,提高节约资源意识。

  办公室三层楼以下建议多走楼梯少乘电梯,短距离上下楼层不搭乘电梯,提倡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空调夏季设定温度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办公室、会议室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不开走廊灯;下班后要及时关闭电子办公设施设备、日用电器、灯光照明;节约使用文印耗材等办公用品,打印前认真校对电子文稿,减少重复打印,纸张双面打印、双面利用。

  二、工业企业有序用电,加强电力调度管理。

  积极采用高效电动机、风机、水泵等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型产品,及时淘汰高耗电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加强电力调度管理,合理调整用电负荷,合理安排生产工艺、生产班次,主动错峰避峰用电,工厂办公区域也要规范使用好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尽量节约电量用于生产环节。

  三、商场商户合理用电,尽量减少电力浪费。

  商业体、娱乐休闲场所要推广使用节能型灯具;营业时间内,上午晚开一小时空调,晚上提前关闭空调;进出口使用风帘或门帘,减少冷气流失;在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关闭楼宇外部景观亮化照明设施,非必要,不开启楼宇幕墙显示屏或其他广告大屏。

  四、家庭住所节俭用电,选择绿色低碳生活。

  积极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选购有节能产品认证标志的产品;定期清洗空调过滤网,保持出、进风量,提高制冷效果;上班或长时间离家时,应拔掉电器插头,减少待机耗电;减少开关冰箱门次数,冰箱内食物不要堆得太满、太密,及时清洁冰箱、清除内壁霜层;提倡绿色出行,鼓励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滨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滨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七日  

文章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