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用心用情写好社区民情日志

发布时间:2021-08-12 10:32 [ ]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今年以来,稻香社区党委班子多次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认真聆听群众“急难愁盼”事宜,用心记录下民情日志,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为民办实事。

  在走访水秀新村和溪南新村时,发现有居民把垃圾不分类随意丢弃,收废品小贩随意进出,物业和居民苦不堪言,多次来社区反映。后经劝阻,小贩不随意进出了,但是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不明显。为此,社区召集党支部书记、楼组长共同商量,一方面继续劝导小贩进新村和宣传垃圾分类意义,一方面开动脑筋,将“堵”变“梳”,免费为群众开展环保小课堂,并把溪南新村党建园作为环保公益活动的平台,每周四开展垃圾分类管理和知识宣传,让居民把指定垃圾进行集中收集整理兑取积分、变废为宝,老新村内的垃圾分类点也成为辖区青少年学习参观的景点。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