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蠡园开发区>三务公开>社区机构概况

蠡园街道大箕山社区简介

发布时间:2021-07-29 16:12 [ ]

大箕山社区位于太湖之滨,辖区范围东抵蠡湖新城,南傍太湖佳境鼋头渚,西靠太湖饭店,北依荣氏家族创建的梅园,是由安置房小区、自然村和商品房组建而成,总面积2.5平方公里,总人口约7200人。

大箕山社区设有社区党委、社区居民委员会和社区工作站。社区党委下设7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75名。为创建“红色一家亲”党建品牌,自2018年起社区党委与无锡市滑稽剧团打造无锡首部方言党建系列情景剧《红色一家亲》,该系列剧集作为情景党课在各党支部展播,同时也在江苏有线、腾讯网、滨湖发布等网络平台上进行播放,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社会效应。

大箕山社区居民委员会下设6个片区,居民代表51名,居民小组长26名;社区工作站内设:社会救济、拥军优抚、老龄工作、残疾人管理、社会保障、劳动就业、计划生育、家政服务、综合治理、流动人口管理、信访接待等功能。

社区综合办公楼分为三大区域:1、办公区域;2、社区服务区域;3、综合活动区域。内设“一厅五站十室”,即一厅社区服务中心大厅;五站:社区工作站、人社服务站、志愿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十室:党员活动室、协商议事室、妇女协商议事室、未成年人活动室、青少年活动室、电子阅览室、残疾人活动室、老年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民调室和正在建设中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

大箕山社区成立以来,先后获得“江苏省环境保护绿色社区”“江苏省和谐示范社区”“江苏省创业型示范社区”“江苏省生态文明示范社区”“滨湖区农村集体经济十强社区(村)”“滨湖区富民示范农村股份合作社”等多项荣誉。

文章来源:蠡园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