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三进”式举措筑牢基层安全网络

发布时间:2021-07-16 10:42 [ ]

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三进”式举措筑牢基层安全网络

  为切实保障辖区驻地单位和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蠡桥社区开展夏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社区辖区内居民小区、沿街店铺及其他公共场所的灭火器、消防栓等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核查清理车库住人、杂物堆积情况,以“三进”式举措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为群众办好实事,预防并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用好宣传小喇叭,安全宣传进网格

  “蠡桥社区温馨提醒,切勿将电动车推至楼道充电……”连日来,一段夏季安全用电知识在蠡桥社区各小区内不断播放,让安全宣传信息直达居民的房前屋后,小喇叭发挥出大作用,喊出安全宣传最强音。各片区网格员结合夏季安全消防重点工作,更换了各楼道内全新的安全宣传单页,宣传夏季高温防暑知识以及居家安全温馨告知,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和防火意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自防自救和抗御火灾的能力。

  上门走访大排查,清除隐患进商铺

  为防患于未然,杜绝重大火灾的发生,蠡桥社区的网格员们顶着高温酷暑,逐户检查辖区内湖滨路、仙蠡路等主次干道上以及居民小区沿街的商铺,核对每家店铺的消防设施配置情况,查看灭火器是否过期等,重点排查整治“三合一”场所,详细填写“蠡桥社区经营单位安全巡查表”,更新“一店一档”记录情况,为社区平安度夏打下坚实基础,在检查中社区工作人员发现个别经营户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器材未定期检验等问题,当场向经营户提出整改意见,限时整改,把各种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累计排查店面191家,及时发现隐患41处。

  签订安全告知书,共治意识进心田

  为整合力量,推动安全生产群防群治,社区向商户发放安全告知书并签订回执,促进商铺责任落实,携手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社区工作人员还向经营户们宣传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提醒他们在夏季高温天气一定要提高用电、用气安全意识,一旦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上报,切实提升商铺业主安全经营理念,继续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构建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