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荣巷街道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会议 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7 14:59 [ ]

  616午,荣巷街道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会议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紧急会议。街道主要领导、专委会主任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本次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定才主持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市、区各级会议精神,并对街道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通报,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还部署了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管理,重点排查综合体、高层建筑、群租房、地下室、车库、农贸市场、九小场所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场所是否存在燃气安全隐患,务必扎实做好燃气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辖区燃气安全形势稳定。

  街道办事处主任、安委会主任朱岩强调,安全这根弦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半点也不能麻痹和侥幸。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一是政治站位要提高。深刻汲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是工作措施再落实。紧盯事故易发多发的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冶金工贸、山林防火等高风险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

  三是责任担当要加强。街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要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相关单位的指导和服务,通过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梳理一份分析报告、开展一次全面检查,多举措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安委会副主任刘定才指出,会后各相关单位要按照部署,迅速落实,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要真正重视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报告工作,根据实际合理安排应急值守力量,用好应急值守平台、健全应急值守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应急值守和处置能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