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三务公开>社区机构概况

蠡桥社区概况

发布时间:2021-05-20 10:48 [ ]

  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蠡桥社区位于风景优美的梁溪河畔,是一个涵盖商品房小区、安置房小区、老新村及城中村等多种形态共存的混合型社区,辖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万余人,社区党委下设22个党支部,共有党员825名。

  近年来,面对“社区形态多样带来的管理模式不一以及人口基数巨大导致的服务需求多样”等突出难点问题,蠡桥社区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持“心中有百姓、干事有担当、团结有合力、发展有创新”的工作理念,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大力实施以“一大六微”党建工作法为主要内容的“幸福工程”,构建起了以“大党委”为核心,以“微站点、微课堂、微服务、微公益、微协商、微改造”为主要支撑的社区治理体系,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堡垒,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让社区逐步发展成为富有蠡桥特色、体现发展水平、满足群众需求的“幸福”家园。

  蠡桥社区先后荣获了全国综合减灾科普示范社区、江苏省和谐示范社区、无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无锡市5A级“雁阵计划”达标单位等多项荣誉奖项。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