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党务公开

传承百年初心 勇践“两镇”使命

发布时间:2021-05-12 12:07 [ ]

  胡埭镇党委书记 宋晓裕

    百年党史壮阔宏伟,百年征程砥砺前行。我们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彪炳千秋的一百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正当其时。循明灯指引,接号角之令,我们要通过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更加自觉学以致用,在推动太湖科创带引领区建设、“两镇”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 

  知史鉴今,学出战略思维。在面对区域发展、产业变革等战略机遇叠加赋能的情况下紧抓时代发展机遇,把握好怎么学的问题,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更加着力“转”的方向。瞄准“智造镇”定位,深入实施“高新企业迈进规模化、规上企业迈向高新化”的“双迈进”战略,紧盯智能装备、“两机”专项、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打造“内循环”产业体系的重要支点。以大地园区、人社园区及南区44家低效载体为切入口,提高资源空间利用效能,打造传统园区提质增效的胡埭样本,在太湖湾科创带重要“一园”、核心“一区”建设中先行示范。更加探寻“加”的办法。围绕区、镇两级指标体系和考核要求,建立“重大项目推进暨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每月分析研判”机制,针对慢进指标、慢进项目、慢进工作,及时理清问题症结,明确部门职责,限定完成时限,更科学地强化整体协同和系统推进,让发展跑起来、目标赶上来,按下发展“快进键”。 

  知史鉴今,学出为民情怀。厚植赤子之情,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守住环境、安全、民生底线,全力以赴破解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倾力打造宜居城乡环境。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秉承高起点、高标准原则,展开镇区南延、西扩规划布局。整体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美丽河湖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加速补齐生态环境、城乡治理短板,描绘“河荡润乡田、绿廊抱全镇”的诗意图景。倾力提升社会事业水平。在推进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公共服务的高位均衡上持续发力,加快解锁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尽快投用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提升总体安全水平,实质化运行“333”现代化监管体系,筑牢安全生产“底板”,长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打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整体战。 

  知史鉴今,学出担当作为。深刻感悟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奋斗之路,以红色资源赓续红色传统,不断铸就新时代党员干部实干担当的政治品格。在“行”字上下功夫。把学习的最终落脚点集中在“想干事、干成事”上,就是要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两镇”能级全面提升的奋斗激情和高质量建设作之不止的行动准则,就是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度、落实见成效,就是要把握历史方位,在改革创新的探索进程中先行先试、砥砺奋进。在“苦”字上下功夫。率先垂范,带头做党史学习的好学生,在学习中不断汲取“事不避难、逢山开路”的精神力量,全力营造“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浓厚氛围。聚力管党治党提效,带头开展“自我检修”,确保工作业绩和纪律作风“双过硬”,用我们的辛勤指数换来胡埭“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指数、争先指数。 

  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奋力开启胡埭“两镇”事业新征程,为滨湖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