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三务公开>党务公开

“四部曲”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强音

发布时间:2021-04-02 10:37 [ ]

“四部曲”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强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产山社区以更丰富的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四部曲”,进一步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模式,力促提质增效。

  实境课堂“集中学”,奏响“主题曲”。做优省级党员实境课堂模板,最大限度发挥本土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通过场景再现、红色体验、主题展示等形式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教育,全方位展示吴成68年来义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优秀事迹,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目前,吴成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累计接待党员干部群众2万多人次,真正实现了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学党史”,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实践课堂“体验学”,奏响“进行曲”。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验党史学习的成效。结合区域网格化管理的模式,聚焦重点开展“党史”研学实践,通过社区党支部结对模式成立党员联合先锋队,引导广大党员结合自身特长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与服务,收集社情民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流动课堂“帮助学”,奏响“协奏曲”。发挥社区老党员、老战士等“五老”成员“活教材”的作用,邀请“五老”成员组成流动宣讲队伍,走进小区、巷道,结合自身经历,讲述革命历史,追忆红色精神,让群众在家门口接受党性教育,获得思想洗礼。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在外地居住党员、困难党员等进行分类管理,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上门送书、见面送读、电话送学、微信、QQ、手机短信推送学习内容等形式送学,让他们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他们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时刻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云端课堂“灵活学”,奏响“交响曲”。引进VR新媒体技术,以交互式、全景式、沉浸式的学习体验,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通过远程教育终端平台,整合教学资源,将线下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推送到线上“云端”,在线为基层党员干部普及党史知识,营造“云端”学党史的良好氛围。依托社区微信公众号,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积极推送党史知识,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