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征集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家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1-29 16:05 [ ]

  为进一步发挥安全生产专家对滨湖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支撑和决策的支持作用,切实提高执法检查、事故调查的工作质量和效率,滨湖区应急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市范围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相关技术服务机构、企业等,长期从事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工贸、化工、消防专业技术特长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在职人员由所在单位推荐报名,离退休和无工作单位人员可自我推荐报名。

  二、报名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安全生产工作,自愿参加专家组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

  (二)在安全生产相关行业或专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知名度,且有5年以上安全生产工作经历,原则上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高级技术职称或安全评价师资质。

  (三)熟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所从事专业的法律法规、规范标准,有较高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水平,有较丰富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实践经验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

  (四)勤政廉洁,作风正派,客观公正,坚持原则;

  (五)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能适应事故调查、应急处置等现场工作的需要。

  三、报名方式

  报名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一)《滨湖区安全生产专家申请表》(见附件2);

  (二)身份证复印件;

  (三)学历学位、专业资格及职称证书复印件;

  报名者须于2021年3月1日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送至滨湖区应急管理局(地址:金城西路500号)3号楼9楼935安全基础监督管理科,联系人:李青云 联系电话:81173499。

  四、选聘程序

  (一)审查

  区应急局将对参与报名的专家资料进行审查、筛选,确定拟入库专家名单;进入无锡市安委办专家库的专家免予审查,直接入库,同一领域高级技术职称优先考虑入库。

  (二)公示

  审查合格拟入专家库人选,在滨湖区应急局官网、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三)公布

  经公示无异议的,我局将印发专家库名单进行公布,专家有效期为三年。

  附件1滨湖区安全生产专家库分类表.xlsx

  附件2滨湖区安全生产专家自荐表.doc

  

无锡市滨湖区应急管理局

             2021年1月29日

文章来源: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