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一根“绣花针” 绣出城市精细化治理“锦绣图”

发布时间:2020-12-24 14:27 [ ]

  

近日,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溪南社区的青莲路成为了辖区内的“颜值担当”,30个崭新的防腐木花箱间隔放置在人行道板上,各色鲜花随风摇曳,青莲路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这30个防腐木花箱并非只可远观的“花瓶”,更是溪南社区青莲路整治计划的重要部分。青莲路沿线分布有老旧小区、企事业单位、菜场等,车辆、人员来往集中,长期以来存在着非机动车人行道板乱停乱放的现象,辖区居民出行多有不便。为了扭转这一局面,溪南社区在人行道板一侧安装了花箱,考虑到以往非机动车乱停放较为严重的地方集中在农贸市场周边,因此也设立了专门的非机动车停放点进行疏导。一个多月来,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居民无不拍手称赞。

  

青莲路作为辖区内的“红色道路”,社区于2018年开始对其进行了集中整治。为了给社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有效解决青莲路沿线拥堵等问题,溪南社区通过和辖区党组织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组建了“1+X”党建联盟,联合城管、交警、环卫等部门实施了“青莲路——垃圾不落地,我们在行动”项目。此后,社区与共建单位针对路面卫生保洁、共享单车停放、机动车违停等多个重点问题形成了长效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城市治理需要“绣花针”功夫,点滴小事就能影响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根“绣花针”,串起的是民生与民心。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