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胡埭镇2020年城乡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11 09:26 [ ]

  一是规划建设更具品质。持续优化“富安小镇”规划方案。中湾启动区农房及市政配套建设正在施工,整村农房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商业街智能停车系统如期启动建设,形象提升工程加速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工程方案优化完善,过渡点完工启用。

  二是城乡管理更趋精细。以“春雷行动”和新镇区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区建设“百日行动”为抓手,采取定岗定员方式治理镇区市容难点问题。餐厨垃圾处置站处理率逐步提高,建筑装修垃圾资源化利用场正式投入运行。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带,探索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制度,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实现全覆盖。

  三是生态治理持续深化。生态治理更显成效。持续改善区域河道水质,“四位一体”修复项目正在进场施工,约完成总工程量的75%,预计年底前全面完成施工和排水达标区区块验收。民盛河、富安新河水生态修复及邵巷浜清淤工程顺利完工。1-10月份,全镇无劣Ⅴ类河道,Ⅲ类及以上比例达75.4%。首批80家重点污染企业在线监控系统通过验收。省级村庄绿化示范村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夏渎村入选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