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河埒街道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让书香飘进千万家

发布时间:2020-12-01 09:47 [ ]

  日前,河埒街道联合百草园书店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百场阅读活动进基层”活动,吸引了街道机关党员、社区居民群众以及溪南公馆新英汇成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

  阅读活动现场,来自百草园书店的讲师丁洁通过领读《顺时而食:24节气养生食单》,为参加活动的听众剖析四季的饮食特点,并给出每个节气的饮食指导。“大家知道一年之中哪个节气是一年的终止也是一年的开端呢?”“是立冬?是冬至?还是立春呢?”丁洁以该问题引入讲课主题,通过图文并茂地讲述引发了听众们的共鸣,形成了良好的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参加活动的听众都随着讲师轻轻阅读屏幕上的文字。

  大人们的阅读很精彩,小朋友们的也很有趣。为丰富辖区儿童生活,提高儿童的阅读兴趣,水秀社区链接无锡阅享文化艺术中心,邀请来自梅村小学的老师给大家带来了“遇见绘本,看见自己”绘本阅读活动。活动用一个互动小游戏精彩开场,随后,老师给大家讲述了绘本故事《烟花》《葡萄》,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读书、交流、体会,分享阅读的快乐。这一过程不但让孩子们知道了语言故事,还从中学到了趣味知识,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绘本故事活动后,还开展了亲子手工互助比赛,通过家长与孩子互助的方式,用彩绘蛋制作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动物等。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对增加孩子的阅读兴趣、培养他们的阅读习惯,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提升孩子的情商非常有帮助。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苏轼的这两句诗道出了读书的重要性。然而,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大街上、公园内,随处可见人们低头玩手机的场景。为了让大家回归阅读、重视阅读、爱上阅读,河埒街道通过加强宣传引导、扩展阅读空间、积极嫁接资源、创新活动形式等手段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辖区范围内营造和形成崇尚阅读、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据悉,今年以来,街道开展“爱心捐书”“阅读分享”“绘本阅读”“线上阅读”等各类阅读推广活动近80场,对街道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