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三务公开>党务公开

奏响联合党课“三部曲”,党员学习“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0-09-04 09:32 [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8月20日下午,蠡桥社区党员政治生活馆里铿锵誓言久久回荡,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埒分局党支部与蠡桥社区党委联合举办“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交流学习互融共通”——“星火大讲堂”联合党课活动。

  

社区“大党委”协同奏响联合党课“三部曲”,采取边讲边看、边学边做的开放式、行走式党课形式,别开生面,新颖生动,让党员学习教育更具活力,让党的理论政策更“接地气”。

  

边走边学,谱好“前奏曲”。“这里是一个集党性教育和党性体检为一体的政治生活馆。同时,也成为了我们社区‘大党委’开展联合党课教育的一个主阵地。”活动开始,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区市场监督局河埒分局的党员们在蠡桥社区党委副书记成琪的带领下共同走进了社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共同参观了红色物件陈列架、党史廉政长廊、仙蠡墩遗址馆及新时代党员教育馆等场所。通过“一架一廊两馆”四大功能区让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锤炼党性,接受洗礼,进一步激发自我奋勇争先、追赶超越。

  

党课联上,谱好“协奏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为了深入学习“四史”,践行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创办特区扩大开放,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随后,蠡桥社区党委书记顾亚燕围绕党的最新动态与方针政策,紧跟党的步伐,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为主题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特色党课。“今天的专题党课非常与时俱进,不止授课地点‘新’,授课人‘新’,学习内容也‘新’。”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员们纷纷表示。

  

党建助残,谱好“服务曲”。“第一针这样从左下角穿起,第二针从垫圈的里面……”为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通党员教育管理“最后一公里”,凝聚党建力量服务残疾人。活动还邀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埒分局的年轻党员干部走进了社区残疾人福利车间,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残疾人的康复、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并与舍弃残疾人代表一起合作完成了车间工作,帮他们减轻了一定的工作压力。

  “内容贴实际,形式接地气。”特色党课的开展,既成为了宣传党的政策理论方针、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力手段,又成为了推进组织联结、党建融合的桥梁纽带,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让党员学习教育真正“活”了起来。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