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品清廉 扬清风 展风采

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12:43 [ ]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强化“知敬畏、严纪律、尽职责”的廉洁从业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6月12日下午,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赴滨湖区荣巷街道龙山社区东大池“清风源”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东大池清风源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山水涤心、清风思源”为主题,沿线设置吴韵弘廉、清官立廉、山水育廉、家训承廉、清泉润廉、青莲喻廉、池畔倡廉7个板块。在每个版块都有丰富的廉政文化元素展示与表达。参观人员认真聆听现场人员的生动讲解,不时就感兴趣的方面向讲解人员提问。在参观中,黄歇、陈幼学、周处等清廉人物在碧绿的草坪上串珠成链,参观人员举目皆能触廉。沿着半山平台漫步而上,看到的是发人深省的廉政警示漫画,参观人员回首皆能思廉。通过近1个多小时的现场教学和观看廉政教育片,全体人员近距离感受到了无锡脍炙人口的清官文化,更加深刻领会到人生的得与失。

近年来,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不断深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通报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推动教育落到细处实处,把警示教育打造成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通过此次现地教学,党员干部又接受了一次身临其境、入脑入心的教育洗礼,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典型人物的清廉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法规条例,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中践行全心全意为民、为企服务的宗旨。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