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三务公开>社区机构概况

稻香社区概况

发布时间:2020-06-03 09:11 [ ]

  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稻香社区是由建于80年代的老新村组成的纯社区,东至德兴北路、南靠太湖大道、西临青祁路、北至建筑路,辖区面积0.42平方公里,共有居民5432户12682多人。社区党委下设16个党支部,现有党员633名,其中退休党员占比约80%。

  2018年6月,位于唐巷路88号的稻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落成,社区以全新的服务环境、开放的服务模式继续为辖区居民提供热情周到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零距离交流”。

  近年来,稻香社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打牢基础、补齐短板、示范带动、打造精品”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方位打造“稻田计划”党建品牌,为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党建支撑。

  稻香社区先后获得省级创业型社区(村)、无锡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AAA级社会组织、滨湖区2019年度网格化社会治理优秀村(社区)等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