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生物防治新技术给夏渎村桃农“撑腰”

发布时间:2020-03-20 16:10 [ ]

  

    梨小食心虫是危害桃树的主要害虫,3月16日,区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胡埭镇、夏渎村两级党支部和民建滨湖区三支部,向胡埭镇夏渎村桃农推广水蜜桃生物防治新技术。 

  梨小食心虫的另一个名字叫钻心虫,可蛀食新梢和果实,影响生长与坐果。夏渎村桃树种植面积达1200余亩,一旦出现梨小食心虫,将对桃农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而迷向丝的生物防治技术只需在树干上缠上小小一截胶管,就可以大大降低虫口密度,减少农药使用,简单高效且生态环保。不久前,区农业农村局收到夏渎村上报的在产桃树田亩数后,就利用“特事特办”的紧急采购流程,一周之内为该村323户桃农送去了48760根迷向丝。 

  去年,该局已在夏渎村开展化肥减量增效行动,向桃农推广应用商品有机肥200吨,优化施肥结构,有效提高了土壤有机质和果树抗病能力,保障了水蜜桃的绿色高产。 

  近年来,通过运用石硫合剂清园、迷向素控梨小、果实套袋防病虫等绿色防控技术,夏渎村的水蜜桃无论从产量、品相还是口感都在业内名列前茅。当天,民建会员企业家还与夏渎村水蜜桃合作社签订了购销协议,进一步拓宽桃农销路。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