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党务公开

胡埭群众“投喂”防疫一线,暖胃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0-03-17 09:37 [ ]

  抗疫面前,不缺温暖。一份酸辣汤、一箱泡面、一盒牛奶、一碗馄饨、一壶热水……连日来,胡埭镇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被花式“投喂”。 

  “社区的工作人员太辛苦了,我来送点吃的。”该镇10个村社区同时被神秘“投喂”,一辆面包车为大家送上面包、糕点、泡面等方便食品。大家心里充满了感谢,却苦于一直找不到这个人,后经多番打听,才得知原来是立人社区商铺周末食光老板张剑。他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太辛苦,饭都顾不上吃,所以想默默为大家做点事。 

  “你们太忙了,要注意身体”。接连几日,鸿翔村工作人员也被居民们花样“投食”,有自家蒸的包子、做的饭菜、烤的红薯,还有特意买的八宝粥、零食、榨菜等,更有居家隔离人员由于无法出门,通过快递“投食”。 

  “我怕自己做的饭菜不合你们口味,给你们买了水果和饮料。”富润社区居民薛莲为社区工作人员“投”来可乐、橙汁和苹果。“你们辛苦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为你们加油鼓劲。”胡埭镇锡宜高速公路卡口疫情防控监测点未关闭前,执勤人员被“投食”几十碗手工馄饨,然而还没来得及问对方的名字和表示感谢,她已匆匆离开。“我看着有些眼熟,是不是派出所的徐洁?”卡口一个民警联系徐洁询问,小徐不好意思地说,是我跟家里人包的馄饨,没想打扰你们工作,放下就走了。 

  “致敬最美逆行者,祝愿抗击疫情的英雄们一切安好!”读着这一行字,捧着一箱新鲜手工蛋糕,卡口城管工作人员王文吉只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他从惊讶中缓过神来,才笑着恍然大悟:没想到自己也被“投喂”了一回,原来这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孙晓彦亲手做的12份蛋糕,由于家里有两个年纪尚小的孩子,她没法亲自送到卡口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便委托实践所工作人员小李带过去,现场有护士小姐姐激动地说:“我已经一个月没吃到蛋糕了,真的很想吃。” 

  “杨记”餐厅老板娘唐五月从春节到现在一直没有休息过,她是主动要求参与配送的,“我平常也给客户送送外卖的,胡埭的路线很熟悉,当司机绝对没问题!再说了能给一线人员送东西,非常有意义!”说是当司机,唐老板还往自己车里囤了8份酸辣汤和28份咸泡饭,给已经一个多月连轴转的派出所民警们带上。 

  义举温情,汇成暖流,一线工作者用辛苦和付出守护居民,居民用不同方式的爱温暖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