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夏渎村:请来一批好“参谋”

发布时间:2020-03-11 10:11 [ ]

  防疫情、稳生产。日前,夏渎村为果农们请来一批好“参谋”,农技宣传志愿者将350份农技简报分发到每户果农手中,让他们“不负春光”抓住时机复工复产。 

  由于暖冬气候加上早春阴湿寡照,桃树病虫害越冬基数高,增加了今年病虫防控工作的难度和复杂性。有了简报“参谋”的帮助,果农们能够科学有效地铲除越冬病虫源,减轻后期化学防控压力,争取全年病虫防控主动权。

  连日来,夏渎村结合当地农业特色,组织农技宣传志愿者不间断巡查田间、果园,对果农反馈的问题及时解答,宣讲农业防控注意事项。同时,要求该村20亩以上大果园及水蜜桃合作社有外聘临时工的农户做好登记、防护,有序下田、分散干活。 

  “在这个特殊时期,村委紧抓农业生产不放松,给我们桃农带来了技术和农资上的帮助,我们对今年水蜜桃种植的信心也更足了。”果农丁立新表示。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