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防控不懈怠 发展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2-18 11:29 [ ]

  2月7日晚,区委书记许峰赴胡埭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实地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慰问坚守的工作人员,要求胡埭以坚定的意志结硬寨、打呆仗,团结动员一切力量打好新一轮14天攻坚战。

  检查中,许峰针对胡埭指挥部提出的问题清单,逐一解答、逐一落实、逐一销号。许峰指出,胡埭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要紧扣3个重点,严防死守护平安。要抓好外来人员管控。要以村(社区)为单位,做好返锡人员特别是重点疫区人员的排查、登记和管理,切实加强对居家隔离、集中隔离人员的管理服务,形成信息汇集、上报、核查、反馈的闭环。要抓好农村地区防控。全面实行农村道路交通管控和出租户监督管理,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特别是老党员、老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巧用技防措施把小区管住,把道口把牢。抓好舆论宣传引导。在加强农村地区防疫知识科普的同时,用好正反典型两面镜宣传先进事迹、做好警示教育,对居家隔离观察对象开展心理疏导,体现人文关怀。

  许峰强调,作为驻守锡西的“要塞”和工业重镇,胡埭各级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打好经济发展保卫战,全力“保”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龙头骨干企业,努力“帮”好规上企业复产复工,坚决调整一批“散乱污”企业。要从严把牢复工审批关,尤其是产能落后、不符合本地发展规划,存在安全、环保隐患的散乱污企业,一律禁止复产复工。要以此为契机,将“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和集体危旧资产清理协同推进,倒逼企业提档升级,为发展腾出空间,从而化“危”为“机”,带动优化产业质态,提升胡埭综合竞争实力。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