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驻区银行“走企业保复工促发展”活动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02-17 13:39 [ ]

滨湖驻区各银行机构:

  2月13日,滨湖区委许峰书记在区委常委会上提出,下一阶段,我们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滨湖的企业发展好了,滨湖的银行才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当此非常阶段,如果银行帮助了企业,在最困难的时候拉了一把,企业也不会忘记您患难与共的深情,发展的路上永远会与您相随。为此我们倡议滨湖驻区银行开展“走企业保复工促发展”活动,目的是通过政银企同心发力,激励企业战胜此刻困难,发力日后成长的动能。倡议如下: 

  一、全力以赴,保障重点企业金融需求。请各银行机构主动对接滨湖区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及上下游企业,通过开启融资绿色通道、优先安排信贷规模、提供专项信贷额度等措施,全力满足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结合各行存量客户情况,梳理保障城乡运行必需行业和群众生活必需行业等相关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足额快速解决企业融资需求,保障应急保供生产。

  二、因企施策,支持受困企业共渡难关。请各银行机构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存量授信客户排查,分类制定实施差异化帮扶方案。对经营暂时遇到困难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稳定融资环境,提振企业信心;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减免罚息等方式,切实减轻受困企业还本付息压力。

  三、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鼓励各银行机构主动、深入了解存量客户及无贷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新诉求,通过线上远程服务、精准推送政策等方式,制定新增信贷授信、期限结构调整、提高服务效率等个性化解决方案,创新开发“工资贷”、“知识产权质押贷”等产品,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投放,确保企业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复工复产及正常运作。

  同心协力抗疫情,金融支持显担当。请各银行机构迅速行动起来,与滨湖区上下步调一致、众志成城,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金融力量!

                                        滨湖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13日

文章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