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24小时值守12345救助热线

发布时间:2020-02-10 09:22 [ ]

  2月7日凌晨00:30,租住在溪湾雅苑的黄女士致电12345热线,反映自己从福建厦门乘坐飞机返回无锡后,因为疫情管控,无法进入租住的小区,半夜自己无处可去。接到市派发的工单后,按照涉及疫情诉求工单必须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的要求,正在单位值班的顾建伟立即联系当事人了解情况,得知当事人来自非疫情重点地区,且无发热症状,马上联系属地街道核实情况并妥善解决,凌晨1点多,黄女士顺利进入小区。

  近期,随着企业陆续复工,部分返锡务工人员因疫情管控导致无法租住房屋或入驻酒店宾馆,滨湖12345热线陆续接到多起类似求助工单。为妥善解决此类人群的困难,充分体现政府的关心关爱,区行政审批局建立12345救助热线24小时值班制度,与区级有关部门组建专班协调属地处理,确保12小时内予以妥善解决。

  为提高12345热线渉疫诉求工单办理效率,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区行政审批局党员干部积极冲锋在前,主动补位分担,日夜坚守岗位,“7X24”全天候处理群众诉求,现已办理涉及疫情工单888件,日均70余件,按时办结率100%,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