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抗疫联动 同心攻坚 滨湖12345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5 15:15 [ ]

  1月31日,当得知提供生产消毒设备原材料的两家企业如期复工,无锡市百泰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一直揪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位于惠山区生命科技园的百泰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消毒设备的企业,为了支援当前疫区防疫工作,公司申请提前复工,当企业获得复工批复后,企业负责人发现,为公司提供原材料的两家企业还未获得复工批复。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了原材料,企业的生产线再一次停滞下来,这时疫区也在催促公司尽快提供消毒设备补给。为解燃眉之急,企业负责人想到了向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求助。滨湖12345热线接到市派发工单后,按照涉及疫情诉求工单必须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的要求,立刻安排专人跟进办理,当了解到相关的两家企业分别位于胡埭工业园和华庄街道后,立即联系所属镇(街道)和市、区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两家企业复工事宜,在拨通12345热线后的第二天,两家企业就顺利拿到了复工批复,消毒设备的生产线再一次运行起来。

  12345热线一头连着老百姓,一头连着政府,群众诉求处理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群众对政府是否信任。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区行政审批局督查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分昼夜,全力以赴做好涉及疫情工单办理工作。她们有的提前结束春节旅行,有的将嗷嗷待哺的孩子交给家人,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局领导亲自协调对接各类疑难诉求承办单位,督查管理科人员超负荷工作、超常规运转,全天候全时段办理群众诉求,日均接办工单70余件,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回应。同时,区12345热线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联动机制,完善区12345热线日报工作机制,详细统计分析疫情相关诉求,为区委、区政府决策和防疫工作提供有效的数据分析和信息支撑。从1月22日至今,滨湖12345热线累计受理各类工单701件,涉及疫情工单595件,已办结431件,按时办结率100%,平均办结时间1.8天。

  群众事无小事,疫情无情人有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服务一直在线、使命一直在线”是滨湖12345热线每个人心中的标语,更是责任,让我们向她们致敬!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