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马鞍村:老村展新貌 马鞍亮新颜

发布时间:2020-01-03 09:41 [ ]

  道路拓宽了、路面翻新了、文化上墙了、停车有地了……日前,马鞍村乌鹊浜的一系列变化,让居民们纷纷竖起拇指,点赞马鞍社区“乌鹊浜新农村建设工程搞得好”。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为民实事之一,马鞍社区启动实施社区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对辖区内多个自然村村容村貌进行全面规划建设,乌鹊浜村就是其中之一。今年9月,乌鹊浜新农村建设工程启动,涉及村庄道路拓宽及路面翻新,打造党建宣传文化墙,建设小型健身广场,配备各类健身设施等。目前,乌鹊浜新农村建设已基本完成,除了硬件设施的改造,马鞍社区还完成了点源运营出水改造工程,确保辖区内的污水排放更加通畅,并以此为契机健全保洁机制,通过引入物业市场化管理,配备卫生保洁员与河道清理员,让村子环境整治实现了长效化管理。

  “村里停车不方便了,家里来几个亲戚都没地方停车了。”停车难是村民之前反响比较大的问题。改造前,社区充分调研积极听取各方意见。“社区领导来了好多次,专门问大家关于改造的想法,让我们觉得心里暖暖的。”村民老徐称赞说。最终,社区打定主意要以空间利用最优原则建设一处小型停车场。如今,大伙关心的停车场和健身场所都建好了,村庄道路也变得平坦整洁,徐老伯与邻居们在茶余饭后可以健健身、散散步、赏赏景,幸福感一下子有了提升。

  社区负责人称,随着各个自然村环境综合治理成效的显现,百姓们普遍感受到的是生活环境的不断优化,感受到村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实施带来的好处。未来,马鞍将在惠民建设上持续发力,让“幸福马鞍”成为社区标签。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