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胡埭点源处理工程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12-27 11:33 [ ]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直接关乎河道水质与居民生活环境。近日,胡埭马鞍村墩上、富安村长漕河等11个自然村的点源处理设施运行情况通过验收。

  该镇邀请相关部门组成验收组,对项目建设管理、设计质量、施工管理、竣工验收、水质监测等报告材料进行了全面核查。验收组一行对马鞍村墩上和富安村长漕河2个自然村进行了现场抽查,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工程设计合理、施工规范、运行良好、质量达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验收组建议,要在设施范围内加装安全围挡并上锁,做明显安全标识;出水井下游30-50米设置检查井,并加装防坠网,做明显安全标识;验收后尽快落实养护单位,保障设备后续稳定长效运行。

  该镇11个自然村的点源处理设施于200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由于建设时间久,埋地管出现破损及老化现象,设备时有故障,出水达不到标准要求。2018年,胡埭镇结合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要求,对原有的点源处理设施进行了翻建,新采用MBR膜处理工艺来处理该自然村的生活污水,于2018年11月进场施工,今年上半年完成施工进入试运行阶段。

  近年来,该镇积极探索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改造提升的出路,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保证设施长期正常运行,使这项实事工程扎扎实实落到了实处。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