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应急局对46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 10:03 [ ]

  截至12月9日,滨湖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督查整治全部完成,对全区46家企业逐个“体检”,排查隐患。

  11月28日起,滨湖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安全生产专家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区7个乡镇、开发区、街道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督查组先后检查了无锡富士时装有限公司、艾美艾伦服饰有限公司、小精密工具有限公司、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企业的消防安全自查,可燃易燃品的使用、存储、管理,消防设施使用情况和日常的维护,对车间、办公室、仓库等进行的防火分割,消防安全制度的制定及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的督查。

  督查中发现企业普遍存在安全出口指示牌悬挂不合规、防火区域分割不到位、防火分割区域所使用材质不合格、消防设施不在公共区域内、部分老企业生产车间没有消防验收合格证等隐患。同时,个别园区出现厂房分割出租后消防设施落实不到位以及消火栓内水压不足的情况。消防专家当场予以指出和处理,并开具整改建议书。

  下一步,滨湖区应急局将依据专项整治的要求,将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移交给消防救援大队进一步查处。

文章来源: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