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胡埭工业园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揭牌运行

发布时间:2019-11-27 10:03 [ ]

  胡埭工业园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正式揭牌运行。这是继河埒街道溪南公馆商业街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后,我区成立的第二家区域网格化劳动争议基层调解组织,也是全市第二家区域性、行业性劳动争议调解组织。

  该调解中心由区人社局与胡埭镇人民政府共同牵头,联合山水城、蠡园开发区、河埒街道、荣巷街道、蠡湖街道共同成立。据统计,胡埭工业园约有企业1700家,除胡埭属地企业1200余家外,还承载全区其他板块“退城进园”的安置企业400余家, 容纳常住人口和流动职工超5万人,企业数量众多,潜在的劳动争议风险较高。秉承“预防在先、就近就地”原则,胡埭工业园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成立后,将建立调解案件标准化运营流程及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统筹园区内各个街道、开发区的调解服务资源,完善调解登记、档案管理、统计报告、跟踪回访、督促履行等调解工作制度。同时,联合法律援助中心,为园区内的企业和员工提供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劳动纠纷调处、和解协议履约监督、法律援助等服务,尤其是加强对中小企业的用工指导,增强企业依法用工意识,消除劳资纠纷隐患。调解中心还将建立与仲裁部门的联动机制,将存在群体性劳动争议潜在风险的企业情况及时报送胡埭镇仲裁分庭。

  “调解中心将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胡埭镇仲裁分庭、胡埭镇劳动争议调解中心一起形成合力,不断提高胡埭工业园、胡埭镇的调解服务质量和调处效果,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的社会公信力,为全区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作出重要贡献。”该调解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