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太湖街道多管齐下 切实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30 10:59 [ ]

太湖街道把确保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成立由街道办事处主任担任组长,各专委会主任担任副组长,街道安监办、东绛派出所、商务办、物管办、城管办、综治办负责人参加的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检查方案,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排查深入见底,整治坚决彻底。

二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专项检查方案,街道组织派出所、安监办、商务办、物管办、综治办等相关部门成立专项检查小组,深入开展危化品、冶金工贸、群租房、“三合一”场所、餐饮饭店、大型商场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做好书面记录,实行销号管理,督促企业单位立即按照要求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措施、目标、责任人,实行跟踪处理,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应急管理。太湖街道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同时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至企业单位,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压实重点企业领导成员带班值班制度,健全应急协调机制,保证安全信息畅通,及时掌握辖区安全生产动态。

四是大力开展安全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平台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积极开展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督促企业组织全体员工登录学习平台,参与安全知识网上答题,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安全、人人知晓安全的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太湖街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