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走出去,集中学,滨湖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30 10:53 [ ]

  

9月29日下午,滨湖区教育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来到滨湖党建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期间,全体党员在8个展区中,回顾了建党历史,深入学习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不仅被革命先辈们不忘初心、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事迹所感染,更是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的理性认识和情感认同。

  

随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强洪权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主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唯有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确保路线不偏移,才能赢得人民支持,才能迸发强大力量,才能知敬畏守底线。强洪权表示,要永葆新时代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树牢看齐意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区教育大会精神上;要主动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践行“美好教育”新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落地见效。

  

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全程聆听主题党课,并对区教育局党委集中学习研讨进行督促指导,肯定了前阶段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自学、扎实研讨的做法,同时对进一步深化落实主题教育提出了合理建议。

  

据悉, 自9月25日起,滨湖区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启动以来,每位班子成员制定了长期个人学习计划,将学习内容划分为“经典著作”“重要讲话”“党规党纪”“党史、新中国史”等多个类别,列出了参考书目,明确了每周个人学习的重点篇目。班子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每天开展2次集中学习研讨,截止目前已集中学习10次。期间,班子成员采用个人领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理论著作,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同时注重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学习研讨与个人分管工作及当前滨湖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的谋划中。

  

在区教育局党委先学领学的带动下,全区教育系统26个直属党组织也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认真开展“三学”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了《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忠诚》《诺言》《孤岛30年》等专题影片,努力确保集中学习研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下阶段,区教育局党委将按照上级部署,进一步抓实抓牢主题教育,重点做好调研工作和意见征集,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痛点难点堵点,自觉对标提标,深刻检视反思,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为“在美丽的湖畔,做美好的教育”奠定基础。(区教育局)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