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河埒街道平安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27 16:18 [ ]

  清晨傍晚,当匆忙上下班的居民经过建筑路溪南公馆时,就会发现两个戴着红帽子、穿着红马夹的平安志愿者精神抖擞的在道板上巡逻,他们佩戴着“河埒街道平安志愿者”字样的红袖套,显得格外精神,一方面劝离路边违停的汽车,疏导交通,一方面对违停车辆贴条提醒,他们就是北桥社区的平安志愿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9月9日至9月30日,河埒街道组织产山、河埒、孙蒋、北桥、溪南五个社区的平安志愿者对街道辖区内的建筑路、梁溪路、梁青路等重点路段开展平安巡逻,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组织平安志愿者对辖区主要路口、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背街小巷、小区楼栋等各个角落进行治安巡逻防控;在清理落叶、清除小广告、有序排放共享单车的同时,进行相关消防安全、禁毒、反邪教等方面的宣传;社区民警、平安志愿者入户走访,发放《群众安全感调查问卷》和《致全街道居民的一封信》,在做好宣传的同时,提示辖区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通过收集、上报各类不稳定因素和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开展重点对象和安全隐患排查,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自2016 年以来,河埒街道不断加强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强化社会面防控能力,夯实群防群治根基,有效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街道始终坚持服务为先,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维护社会治安、服务居民群众等工作;始终坚持自愿参与的原则,倡导“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理念,在体现自愿服务的前提下,强化了辖区居民维护治安的社会责任,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始终坚持规范运行,健全组织体系,明确职责任务,不断完善运行机制,推动平安志愿者队伍规范有序发展。感谢辛勤付出的平安志愿者们,平安河埒,因你的参与而美丽!祖国大庆,因你的参与而璀璨。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