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教育系统全面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6 11:12 [ ]

  强洪权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全区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高度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实践,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路径,是推动滨湖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力。二是紧盯目标,结合实际,认真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强化思想武装;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强化党性锤炼;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强化攻坚克难;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强化作风改进;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强化纪律约束。三是聚焦重点,强化统筹,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确保入脑入心;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确保走深走实;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确保找深找全;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确保见底见效。四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分层分类,加强督导评估,注重宣传引导,抓好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

  沈国兴在讲话中对区教育局党委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全区教育系统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抓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主题教育的主线,必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聚焦重点对象抓推进,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结合中央和省市工作精神,对照区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做到有机融合、贯通落实,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要聚焦支部作用抓推进,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党员对查找出来的差距和不足,要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聚焦分层分类抓推进,各级各类党组织要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重点,把握着力点,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所急所盼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反馈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五是要聚焦作风改进抓推进,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他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展和深化,中央总的要求同第一批是一致的,区委区政府对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大家要认真研究、积极推动,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树牢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对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前预判、有效防范,为开局起步打下坚实基础。

  王永健提出,各单位要尽快制定实施意见、召开动员部署会,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以过硬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高效开展,精心组织、精准落实。他表示,全区教育系统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高站位,树立高标准,力求高质量,以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成果,迎接新中国70华诞,为“最美湖湾的美好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区教育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区教育局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及机关各科室(部门)主要负责人;区教育局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下设各工作组全体成员员等共约75人参加了会议。(区教育局)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