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开展《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7 11:22 [ ]

滨湖区开展《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专题宣传活动

《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于2019年4月25日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并与2019年9月1日起实施。

  9月1日上午,由滨湖区城市管理局主办,河埒街道承办的《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主题活动在溪南公馆广场举行,标志着滨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启动。滨湖区城市管理局分管领导,局机关各科室、滨湖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滨湖区环卫处、各镇街道环卫所,河埒街道分管领导、城管办负责人及垃圾垃圾分类指导员代表共100余人冒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王金国局长宣读了《倡议书》,执法队员代表,分类指导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王金国局长讲话,向全体市民群众发出倡议: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实施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步骤,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宣传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不仅关系到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形象,也是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最基础的工作,更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

通过广泛发动宣传,切实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二要全力以赴抓落实。要以今天为起点,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三要全面攻坚抓成效。全区上下要紧盯目标,拧成一股绳,协同合作开展工作;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统一部署,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完成任务。

虽然下着小雨,却挡不住居民群众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的热情。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垃圾分类指导员们一边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一边耐心解答居民群众的提问。广场上设置的垃圾自助回收机器也吸引了不少群众的眼球,纷纷询问如果操作。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机器采用积分制,居民只要把可回收的垃圾投入机器内,机器就会根据投入垃圾的种类和数量换算成相应积分。然后就可以用积分在旁边的兑换机上兑换自己需要的礼品。”

本次《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小礼品1000余份,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展板20块。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