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减盐控油、滨湖先行——我区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6 15:03 [ ]

  为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卫生部把每年的9月1日定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旨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水平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以减少和有效控制慢性疾病危险因素的影响及其造成的危害。当前严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的慢性疾病与人类不良的生活方式有着密切的关系,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不良的生活方式逐渐侵袭着人们如高脂肪高盐饮食、运动减少、以及各种不良习惯造就一大批亚健康人群,它像无形杀手正在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导低盐少油、合理饮食,我区疾控中心于9月3日在美湖社区三楼会议室以“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为主题举办了一场“三餐搭配好,健康生活100岁”健康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惠健营养学校校长邓峰医师主讲,为美湖社区的居民们详细讲述了如何低盐少油、营养搭配三餐,以及不健康的饮食与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肠癌、肥胖等疾病的关系,并通过“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图”来直观的让居民了解怎么健康的生活方式食一日三餐。过程中居民们听得十分投入,纷纷表示自家饮食不够合理,需要调整,引起了大家关于不合理饮食对健康危害的重视。

  本次讲座共吸引了70余人参与,讲座结束后区疾控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发放了“三减三健”减盐防控高血压的漫画读本,供居民们带回家翻阅学习。呼吁广大居民自愿、自觉和主动地采取健康生活方式,积极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长期、有效的开展和延续。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