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深入走访残疾人 精细化社区服务

发布时间:2019-09-06 09:43 [ ]

为了进一步了解群丰社区内残疾人的基本状况和服务需求,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更好地为残疾人开展各项服务,近日,群丰社区残联负责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社区内残疾人进行了入户调查走访。

在依次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残疾人悉心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人口、就业就医、社会保险、日常起居、室内保洁及特殊护理等相关情况,并鼓励他们建立信心,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向他们宣传残疾人帮扶政策及残疾人康复服务、培训就业有关优惠政策。通过走访,群丰社区更好的掌握了社区内残疾人的生活现状及需求变化,对下一步继续开展好残疾人服务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进一步提高社区为残疾人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助推社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通过走访,社区全面准确掌握了持证残疾人的现状和需求,进一步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针对性,为推进社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实现社区精细化服务,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