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马山街道峰影社区积极开展秋季食品安全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9 16:37 [ ]

即将入秋,秋季是餐饮食品安全事故易发、高发季节,为有效加强餐饮服务食品环节监管,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8月26日上午,峰影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联合社区志愿者,对辖区内小超市、餐饮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巡查。

巡查过程中,网格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对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件的持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对食品采购、餐具消毒、等情况进行了多方位了解,对加工制作过程是否规范,日常菜单是否存在高风险食品,食品留样是否符合留样要求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此次共巡查餐馆12家、超市2家,对卫生状况和食品安全存有隐患的店面,网格员耐心叮嘱相关负责人尽快进行整改。也同时叮嘱他们对照要求开展自查,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

通过本次的食品安全巡查,加强了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强化了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责任,与此同时,社区也对商户们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此项工作的开展,有利于社区及时掌握辖区内食品经营门店及餐饮业的安全动态,保障了辖区居民群众拥有一个安全的饮食环境。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