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红十字会开展“滨湖—民和‘博爱光明行’项目”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9 10:47 [ ]

  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一个充满爱的日子。8月7日下午,滨湖区红十字会赵怡副会长一行来到第九人民医院会议室,开展“滨湖—民和‘博爱光明行’项目”座谈活动,并慰问民和医疗帮扶团队医生——第九人民医院眼科于建春主任医师。

  座谈活动时,赵怡副会长对于建春主任表示感谢,感谢他在民和期间的辛勤工作,不辞劳苦为近百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复明手术,真正让患者享受到“看得见”的幸福,达到“救助一人、温暖一家、影响一方”的良好社会效果,弘扬了中华民族济危扶贫的传统美德。于建春主任对区红十字会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他谦逊地反复说到,“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医生的使命,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他作为一名医生的本分。对于这次可以参与并圆满完成“滨湖—民和‘博爱光明行’项目”他觉得十分高兴,因为这能让民和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也能让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也感谢民和县及县人民医院的领导、医务工作者的关系支持、全力配合,以及在民和的我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对他日常生活的嘘寒问暖。他说,在民和期间,复明手术从第一天的八台到后来的一天十六、七台,尽管忙的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但是他对自己的要求是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位患者,不但要让那些做复明手术的病人“看得见”,还要让他们“看得清”。

  座谈结束时,赵会长表示,红十字会希望于主任明年可以继续参与红十字会的“博爱光明行”项目,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白内障患者,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更广更远。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