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马山街道古竹社区开展家庭用电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26 16:47 [ ]

随着人们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用电气化程度越来越高,用电量与日剧俱增,对供电线路和配电装置的压力大大增加,如不做好安全用电工作,很容易引起火灾,因此注意安全用电是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的重点之一。7月18日下午,古竹社区和位于太湖新城的江苏领曼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合作,邀请辖区居民参与推广和宣传用电安全的理念,达到智慧用电、防火减灾的目的。

讲课老师围绕“认识电的危险性、如何预防触电、如何救人”这三方面向居民讲述家庭用电知识,特别强调了家庭有孩子的要让孩子远离电源,避免接触带电的事物。家中的电气线路是否有破损处,线芯是否裸露,以及家中电器是否属超负荷使用等,如发现电线老化严重应及时更换;各种电器插座是否远离火源;喷雾灭蚊剂、香水、摩斯、指甲油和打火机等易燃易爆日常生活用品,是否放在阴凉干燥处等等······

此次讲座旨在增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降低家庭安全事故发生率。通过一些触目惊心的案例,强化居民安全用电意识,让居民了解家里电源总开关,普及紧急状况的处置方法,为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用电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