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七旬老人英勇救火上演“中国好邻居”

发布时间:2019-02-19 15:11 [ ]

  大年初五是传统迎财神的日子,但对于梁清苑23号的居民来说可谓是“惊险的一天”,同一天该栋楼房在一小时内竟突然出现两起火情,严重的一起由于两位七旬老人的及时扑救得以转危为安。

  当天晚上七点左右,该栋一楼的业主回家时发现滚滚浓烟从家门缝飘出,一股浓烈的焦味也弥漫开来。等他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出门忘了关天然气,锅被烧穿后冒起了浓烟,幸好业主及时回家才避免一场火情。

  然而,烟味还没散干净,住在三楼的业委会委员韩平和居民组长徐阿姨突然听到楼上传来救火的喊声。刚洗完脚的韩平立即打开家门,映入眼帘的是楼上串出的火光。年逾七旬的韩平犹如年轻的小伙,立即拿起家中的一壶水直往楼上冲。一进邻居家门,细心的他观察后发现客厅的红木座椅已被烧掉了一半,火沿着电线烧至鞋柜。看见四楼的邻居惊魂未定,手足无措,他和徐阿姨毫不犹豫立即对准起火点进行扑救,经过不断的扑救,火终于被熄灭。消防队员赶到勘查后找到了起火原因,由于红木椅子上的加热毯过热导致的起火,并表示如果晚几分钟扑救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晚,小区物业经理将火情与韩平和徐阿姨的救火事迹通报至业主微信群,并提醒业主及时防患身边的火情。小区业主们纷纷称赞两位老人的善举,为他们点赞。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