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滨湖区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31 15:18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滨湖区统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滨湖区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的通知》(苏政办发〔2018〕42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锡政办发〔2018〕72号)及《印发<滨湖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锡滨政办发〔2018〕34号)等文件要求,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滨湖区统计局通过滨湖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9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34条,公告公示信息5条,法规文件及解读11条,规划计划信息22条,财政信息6条,重点工作信息6条,人事信息6条,统计数据及解读信息24条,政府采购信息1条,权责及监管信息2条,应急管理信息12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滨湖区统计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滨湖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一律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滨湖区统计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下一步工作思路

  2019年,滨湖区统计局将进一步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管理。一是突出信息公开重点。增强为社会公众服务的意识,及时公开统计信息产品。二是提高统计分析水平。加强统计调研,进一步提高对统计数据的解读能力。三是强化对公开内容的审核检查。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规范审核检查,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规范性。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