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胡埭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12-28 12:01 [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2018年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截至2018年12月。

  一、概述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业务指导下,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在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方面,扎实开展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逐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2018,我镇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构,由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基本情况的设立、日常监督和日常更新维护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完善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流程,着力推进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加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根据要求,我镇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本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2018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6条,分别发布在区滨湖区政府网站和本镇政务公开橱窗栏。

  (二)主动公开信息分类

  在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数据中,分为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政府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工作报告、业务工作、行政事项、财政信息、政府采购、统计信息、人事信息、应急管理、重要会议、实事项目、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社会管理、年度公开报告等。

  (三)公开形式

  1、互联网公开

  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通过滨湖区政府网站、胡埭镇网站可查阅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

  2、公开栏

  在我镇、劳动保障所设有政务公开栏,对政务信息、政府文件进行公开,在滨湖区档案局可同步查阅公开信息的纸质文件。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胡埭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

  四、下一步计划

  2019年,在区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逐步走上正轨。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在区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强人员培训、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物质条件支撑,加强机制创新和工作创新,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能力,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