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蠡桥社区:中风老人喜获急救箱

发布时间:2018-12-24 10:36 [ ]

  近日,冬雨蒙蒙的天气有些阴冷,而蠡桥社区服务大厅里却热闹非凡。十多位来自开放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给该社区十余户脑中风老年家庭送来了贴心的急救箱。

  蠡桥社区今年实施的区级公益创投项目对象是社区的30户脑中风家庭,自4月起,社工和志愿者运用“关怀1+1”入户陪伴、“助你慢慢来”小组团辅、“我在您身边”社区志愿者团队服务、“手把手教您”健康护理大讲堂的形式为他们进行服务。“你们经常来陪我们说说话,做各种各样有意思的活动,让我们的日子过得丰富多彩,咱们社区真好。”家住荷叶新村的老俞感激地说,“现在又给我们送来药箱,这药箱我以后就放在家里显眼的地方,这样找起药来就方便多了。”

  当天,社区赵主任与志愿者们还给每位老人细心讲解了药箱急救包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