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协民社区:爱心餐厅让老人吃上热乎饭

发布时间:2018-12-24 10:21 [ ]

“社区开办这个爱心餐厅,真是为我们老年人办了件大好事。每到逢年过节,社区还要给我们发放慰问品,生活在协民这个大家庭里,我们真的很幸福。”昨日,在协民社区爱心餐厅就餐的王老伯一脸满足地说。

协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专门为社区60岁以上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就餐、保健康复等服务内容的公益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自2010年初运营至今,通过不断地完善硬件设施、服务项目和服务质量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其中的爱心餐厅尤受老人欢迎,只要户口在本社区,子女不居住在本社区,并年满80周岁的独居、空巢老人都可以申请来爱心餐厅吃饭。

该中心负责人介绍,爱心餐厅为了适合老年人食用,专门低油低盐,菜品较普通的更软烂易消化,还为个别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送餐。一开始每天只有10多人就餐,经过7年运营,用餐规模逐渐扩大。2017年对餐厅进行升级改造后,现在每日为50多位老人和10位残疾人提供中餐服务。

爱心餐厅的服务人员由社区出资聘用,此外社区每年还要补贴餐厅10多万元。社区党委书记吴晓枫表示:“虽然爱心餐厅每年都是亏损的,但这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就算再艰难,也会坚持开下去。”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