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华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开展全面“体检”

发布时间:2018-11-20 11:15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8-05036 生成日期 2018-11-20 公开日期 2018-11-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华庄街道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主题(二级) 教育 关键词 妇幼,学校,学生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11月初,区教育局组成6个食堂管理工作专项检查组,对全区108个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工作排查。  

  11月初,区教育局组成6个食堂管理工作专项检查组,对全区108个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工作排查。

  检查中,由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学校装备、财务审计、卫生安全、纪检等条线工作负责人,部分分管校(园)长等组成的专项检查组,按照学校自办食堂、委托经营(外包食堂)、配送餐(外包送餐)的不同举办模式,通过查验资料、实地察看、师生访谈等形式,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组织制度建设、规范招标采购、食堂财务管理、伙食质量监管、伙食成本核算、伙食价格公示、卫生安全防控、师生满意度测评等方面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进行及时反馈、提出整改意见。 

  自2018年秋季学期起,各学校全面开展食堂管理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完善了食堂监管体系,初步形成了行之有效的食堂管理模式。下阶段,区教育局主动对接上级纪委、监委和安监、卫生等部门,加大集中检查治理力度,将学校食堂管理工作列为对相关科室、学校考核的重要内容,全面提升师生对食堂工作的满意度。  

文章来源:华庄街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