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蠡园开发区>三务公开>社区机构概况

西园社区:阳光扶贫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0-08 16:10 [ ]

    9月27日,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蠡园开发区工作人员进入西园社区开展“阳光扶贫”入户走访活动。

    帮扶成员走访前,首先与居民进行了前期的资料收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及生活具体情况,然后按照“阳光扶贫”走访名单,逐一来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听取居民心声民意,对居民的家庭经济、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详细了解,并送去了节日的问候。社区工作人员还向他们宣传了国家的相关政策,希望他们要建立自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常与社区联系。最后,工作人员使用手机APP进行入户签到、完成资料采集,将走访情况上传至“阳光扶贫”平台。

    此次活动,不但为贫困户送去温暖和真情,更是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既密切了党群关系,又拉进了与居民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下一步,西园社区将积极响应蠡园开发区党工委号召,将结对走访的行动持续下去,与困难群众保持联系沟通,积极出谋划策、提出有效的扶贫措施,进一步落小落细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精准扶贫战略部署,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蠡园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