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蠡园开发区>三务公开>社区机构概况

无锡市滨湖区西园社区学生参观市防震减灾科普馆

发布时间:2018-10-08 16:08 [ ]

    2018年2月1日下午,来自滨湖区蠡园街道西园社区的15名小学生,在社居委团委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来到无锡市地震局防震减灾科普馆进行体验式参观学习。

     同学们排着队井然有序地来到防震减灾科普馆,在工作人员的精心讲解下,学习了防震减灾基本知识,体验了地震“倾斜小屋”,并在建构筑物抗震性能测试平台进行了互动体验,还不时提出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特别是 “断层演示仪”前,孩子们一边聆听着专家的讲解,一边小心翼翼地操作着演示仪按钮, 仿佛进入了地球内部,共同探索着科学奥秘。最后,孩子们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部分大地震的视频资料,对地震发生、破坏、预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体验结束后,市地震局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发放了《青少年防震减灾教育读本》。带队的社区指导老师说:通过这次“地震科普之旅”活动,孩子们收获很大,大大增强了防震减灾的知识和逃生及自救互救的本领。

文章来源:蠡园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