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三务公开>社区机构概况

溪南社区:东方民族舞团获省市双奖

发布时间:2018-07-19 09:42 [ ]

  日前,由河埒街道文化站选送的节目“城南·芳草悠悠”在刚刚结束的江苏省第六届社会舞蹈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同时在第四届无锡市“群芳奖”中荣获银奖。

  据了解,该节目的演绎者——东方民族舞团是溪南社区的11个特色团队之一。社区老旧的活动中心地方小、设施差,队员们平时活动训练都不方便,2015年,社区投资100万重新选址装修文化综合活动中心,书画室、舞蹈房、健身室等一应俱全,社区负责协调各个团队的房间使用顺序和时间,定期培训社区文化队伍,让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东方民族舞团于2017年回归地方,社区对这股“新鲜血液”给予了极大支持,通过落实服装摆放场所、提供大型练舞场地、做好外出比赛的后勤保障工作等措施,为团队解决了后顾之忧。

  “建设和谐社区,文体工作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为充分发挥文化阵地和文体队伍的作用,鼓励广大群众参与文体活动,溪南社区不断创新形式,持续加大投入,为每个特色团队按照规模、组织活动情况给予扶持补贴,并对积极参与各类演出比赛获奖的团队给予奖励。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