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党务公开

胡埭基层党建工作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8-07-12 14:36 [ ]

  7月6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至胡埭镇富安、张舍两社区,实地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富安村张野自然村、小胡山浜、张舍农贸市场等,与两个村的党总支书记、村民代表、非公企业书记等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两个村在党建、经济、民生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张野自然村共有村民28户96人,去年年底进行自然村提升改造,如今村道宽敞、外墙洁白、场面平整、停车位整齐、分类垃圾箱到位。富安村党总支今年创新推动党组织引导村民自治,建立“善治茶社”协商平台,让村民共同参与美丽乡村的建设。 小胡山浜是富安村书记的责任河道,位于富安和富润两个居民小区中间,为改善居住环境,今年3月底实施了水生态修复工程,通过河道清理、底质改良、食藻虫投放和沉水植物种植等工作,目前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水体透明度达到了1.2米。张舍农贸市场是村为民办实事项目,去年10月启动,年底完成,合理划分了水产肉食区、蔬菜副食区、小商品区、小吃区、针织棉纺区等区域,铺设了雨污水管网、消防管道和自来水管道,并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100个。无锡中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于6月21日成立了党支部,共有5名党员,并按照“六有”标准,规范化推进企业党建工作。

  调研组对两个村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给出了一些指导意见,要求胡埭下阶段从发挥村党总支的核心作用上发力,通过加强村经济建设、队伍建设,发挥党员作用,拓展党员影响力,来进一步提升党总支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从非公企业党建上发力,思考如何做好宣传、引导和渗透工作,要将党建同企业的发展目标、文化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使党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