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胡埭喜获省级生态文明示范乡镇称号

全省首批

发布时间:2018-03-12 09:10 [ ]

  昨从区环保局获悉,胡埭镇获得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的荣誉称号,这是全省首批、全区首个获得省级生态文明建设荣誉的乡镇。

  胡埭镇辖区面积37.8平方公里,共有11个村(场)、社区,77个自然村,总人口7万人。近年来该镇以“生态立镇”为目标,将生态环保理念融入镇区建设,狠抓治太护源工作,提升综合环境。重点做好直湖港环境综合治理,建设清水河道;按照污水工程规划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同时,强化环保宣传教育,建立公众参与机制,探索环境管理办法,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取得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果。2016年胡埭镇扎实推进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委托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了《胡埭镇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并通过了区政府批准实施。之后,该镇根据创建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目标方案,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细化目标任务;突出创建重点,积极推进生产发展,全力抓好企业监管服务,不断美化城乡居住环境,努力提高生活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