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6 14:40 [ ]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各项环保工作目标,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2017年度滨湖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1、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由主要领导担任局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重要工作日程,局领导亲自部署抓落实。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在区政府制定《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暂行办法》的基础上,相应制定了实施办法,明确操作流程和责任,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2、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利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针对信息的不同内容,明确不同公开时限,长期公开环境保护、政策法规、行政权力等信息,行政审批结果、行政执法结果等信息即时公开,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随时公开。

    3、推进行政权力公开运行。一是加强行政权力业务培训,定期组织对执法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行政法律法规,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二是细化公开自由裁量标准,定期梳理具有裁量幅度的行政权力,进行标准细化,并将标准在行权网向社会公开。三是完善行政权力网公开。将职能部门所作出的行政审批结果和行政执法结果等信息及时在网上予以公布,有效促进依法行政。

    4、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1) 政务信息公开数量

    经认真梳理,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62条。

    (2) 政务信息公开类别

    1、环境保护日常管理类信息

    主动公开环境保护日常管理类信息121条,包括建设项目环评、监测信息、水质数据、监察执法、污染防治、总量控制、污染源监测、行政处罚等信息。

    2、资金类信息

    主动公开资金类信息6条,包括部门预决算报告、环保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行政事业性收费等信息。

    3、机构及人事变动信息

    主动公开机构及人事信息4条,包括干部任免公告、干部任免公示、政府概况单位领导及机构设置等信息。

    4、部门文件类信息

  主动公开部门文件、规划计划、会议报告类信息22条,包括各类规定、管理办法、工作总结、会议纪要等信息。

    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存在的问题仍不容忽视。一是对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工作开展情况不平衡,少数部门公开的信息量较少。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2018年,我局将在以下方面进一步加以改进:

    一是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信息公开行为,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学习培训,重点学习培训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开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质保量地深入开展。

    三、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打算

    1、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政务公开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方面下功夫,推进环保工作的全面健康快速发展。

    2、继续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完善服务内容和服务程序、规范服务标准和服务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同时在依法加强环保执法和监督的同时,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高效、更加快捷、更加满意的服务。

    3、继续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和公开栏公开向社会公开办事程序,接受群众监督。

 

 

 

 

 

                    无锡市滨湖区环境保护局

                                                              2018年2月

 

文章来源:滨湖区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