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滨湖区农林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7 08:55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现将2017年度滨湖区农林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概述:2017年,我局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1、做好改版工作。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将农林局门户网站内容迁移至滨湖区政府网站门户下。对农林局政务公开内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梳理完善,合理简并,使农林局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务实高效。

  2、加强培训指导。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根据网站升级、改版等变化情况切实抓好落实,提高了全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有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公开的主要类别包括:机构概况、法规文件及解读、规划计划、财政信息、重点工作、人事信息、统计数据及解读、重大项目、政府采购、权责及监管信息、应急管理等11大类。内容涉及:

  1、重点业务工作

  在政务公开专栏中公开我局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惠农资金情况。具体包括绿化建设进展、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情况、渔业生产情况、各项惠农补贴发放情况以及森林防火应急工作等方面内容。

  2、政策法规总结

  按时公开滨湖农林各项规划、计划,年度总结、重要会议等内容。

  3、组织人事公开

  组织人事调整内容通过政务公开平台及时对社会进行公布,明确调整后各部门主要职责,通过社会监督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为免费。所有收费事项均按有关法律法规设定并经市物价部门批准后实施。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信息公开的意识需要不断加强。随着更新信息的数量、类别和时效等方面的要求不断提高,越来越需要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了解和重视程度。

  (二)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明确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分工协作,完善加强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并逐步建立规范的督查考核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运作机制。

  (三)进一步细化和规范依申请公开的流程。

文章来源:滨湖区农林局